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EMBA攻略第一步:预设目标

“一千个人读莎士比亚,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攻读EMBA也一样。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职位的经理人,都怀着不同的目的,选择学习不同的EMBA课程。即使学习相同的课程,其感悟和收获,也各不相同。

  谈及攻读EMBA的目的,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说,他是为了找到使公司扭亏为盈的有效方法;方太公司总经理茅忠群表示,他是为了理清自己创办的这家厨具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金蝶公司董事长徐少春则透露,他是为了探究公司的转型之道,走进了EMBA课堂。

  在学业上特别突出的许多EMBA学员,包括以上提及的三人,他们的成功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各自都有非常明确的学习目标

  目标明确的EMBA学员很懂得如何选择各种课程,从来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与自我发展无关的事情上。

  华信惠悦公司对EMBA学员职业发展所做的一项权威调查显示,有些学员优先考虑金钱地位的重要性,把读EMBA当作职位提升或进入待遇更好的企业的筹码;有人重视自己的兴趣变化,读EMBA是为了提升能力和积累人脉,并在不断变换工作或创业中体验成功;也有学员把企业的发展和自身发展紧密相连,一切的学习都是围绕如何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企业发展的特殊阶段,比如企业转型期、企业重组期,等等。他们都能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并且根据自己预定的学习目标来选择课程。

  刘绍勇就是一个学习目标很明确的EMBA学员典型,他所学习的EMBA课程全是从企业和自身发展的需要出发。这位飞行员出身的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自身要完成从飞行员到南航最高管理者的角色转换,也要驾驭南航这个老牌国有企业的改革步伐,可以想象肩头的担子很重。

  为了实现尽快将南航扭亏为盈,他走进了EMBA的课堂。在他眼中,他是来这里学习如何与客户沟通,怎样整合内部资源,以及从学员的交流中了解其他成功企业的企业文化。

  他很讲究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他把这些学到的知识用到了南航的企业重组战略上,对南航的客户资源和内部资源进行优化调整,并将EMBA课程中学到的4C(顾客、成本、便利、沟通)理论运用到了南航的网络一体化发展战略中。

  明确的学习目标意味着要有坚定的意志,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并坚持做下去。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