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EMBA攻略第三步:融入集体

EMBA教室里,商业精英济济一堂。这些在商场上冲锋陷阵的人,坐在课堂上就是学生。只有克服角色冲突,转变思维方式,融入到集体学习中来,才能真正读好EMBA。

  事实上,不少优秀的EMBA项目向学员提供了融入集体的机会,关键是学员如何利用。

  “分小组讨论案例时,我们甚至会争吵起来,”彭曙辉分享了他的EMBA心得。这位美国派克汉尼汾公司Chomerics材料亚太部门(Chomerics Asia Pacific Division, Parker Hannifin Corporation)的总经理,是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合办项目的第一届学员。

  他至今难忘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同学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去年毕业后,美方引以为傲的“校友会”传统同样令他印象深刻。作为全美国际学生比例最高的大学之一,南加州大学遍及全球的人际网络让学员们毕业后也可以定期不定期的相聚。人到中年的同窗情谊,为学员们的生意与生活增添了色彩与机遇。彭曙辉说,就在三天前,EMBA师弟师妹们刚来他的公司实地研讨。

  无论对于毕业学员,还是在校生,积极参与这种案例讨论都会受益匪浅,甚至有学员愿意为此付出“代价”。

  徐刚辞官下海后成为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随着企业发展壮大,浮出水面的问题越来越多,他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管理知识有限而无法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于是选择到EMBA课堂上寻找答案。

  但是他坚持不缺课、上课时间不管工作事务的“好学生”做法,引起了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领导的不满。面对高层的不理解,他也只淡淡地说,EMBA的学习使他实现了从以前的从政者思维到企业家思维的转变,并找到了华普汽车的战略定位,这样很值得。

  富润达公司董事长周长琰在两年EMBA的学习期内,从不迟到早退,风雨无阻,还坚持在北京连续四天的学习中不过问公司的一切事务。

  为了加深自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周长琰上完课后还回来讲给自己的员工听。在EMBA课堂上自己是学生,回到公司就当起了员工的老师。通过运用EMBA课堂所学理论结合公司的实际讲案例,员工们都得到了培训,出现问题时就知道要怎么解决问题。而他自己收获最大的是思维方式实现了转变,不再靠直觉决策,而是运用理论分析做决策。

  像彭曙辉、徐刚、周长琰这样进了EMBA课堂就专注于从集体中学习的学员还有很多。他们都能成功地实现了从一个带着名、利、权、位光环的管理者到一名虚心的求学者的角色转换。思维方式一变,EMBA课程也不再局限于课本,而是可以更好的活学活用于管理实践。

  EMBA学员60%位于企业决策层和政府高级行政岗位,他们代表着巨大的财富和社会资源。但是EMBA课堂绝不是富人攀比之地,而是为寻求更大的事业发展的学习圣地。EMBA的学习更具团队性,很多课程都是由团队共同来完成,而且重视和其他同学的交往,同学也会成为自己的一大笔无形资产。

  日本大和证券SMBC副首席代表莆田统报名参加了清华EMBA学习。他认为个人的思考不如团队中与人交流得到的启发多,而且他还说“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家就在这些同学中”,所以想通过读EMBA接触更多的企业家,了解中国的市场。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