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EMBA攻略第四步:坚持学习

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本来是用来鼓励人们,坚持到底才能成为真正的成功者。但是很多人只关注这个最后的笑声,最后的成功,而忽视过程中的辛酸艰难。

  也正因为这样,看到别人的成功,他们只“临渊而羡鱼”,不知道自己退而结网,积累一点一滴的实力,坚持走到自己的成功。同样地,学习EMBA最不能缺的也就是坚持到底的恒心和毅力,否则,昂贵的EMBA学费也只是打了个水漂。

  要真正将EMBA课程知识有效地运用到实践中来,就需要坚持系统学习。

  北京成功电子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说:“EMBA是我坚持的一种生活方式。来到EMBA校园,投入的是一场身心疲惫而心境愉悦的修炼,修炼一个系统化的自己。”

  他坚持每个月四天超过32个小时的课程,课间活动从不离开同学,丢下公司的一大摊事务,抛弃自己的社会身份,无视同学的权位高低,就把自己当成纯粹的学生,虚心地向老师求教如何解决企业中遇到的困难。

  他刻苦学习每门课程,认真完成每一个课堂、课后作业,用心领会其他同学的成功经验。如此低姿态的修炼,坚持了两年,他成功地将EMBA课程中学到的企业战略性管理思维和系统化管理理论运用于公司实践,带领公司成为了成功信息产业集团的鼎足子公司。

  郑祖明谈及企业家的系统思维时则表示,自己不系统升级,企业就无法升级,更缺乏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实力。作为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他深有体会:很多人到中年的中国企业家,包括他自己,都是从计划经济体制下走出来的,没有接受过正规的现代企业管理培训和教育,成功更多的是依靠经济发展的机遇和一股子拼劲,很多决策都没有进行理性的分析。现在企业做大了,面临的问题也越积越多,攻克不下来,只有重返校园学习EMBA,先实现自己的系统升级,再引导企业升级。

  在EMBA班里也有这样一些现象:报到的时候是本人,上课的时候却找自己的秘书做“替.身”;也有学员承受不了工作、学习两头忙的重负,中途退学或经常缺课;还有一些学员文化程度不是很高,看不懂英文的文献资料和案例分析,就一切交由属下代劳;另外,还有一小部分学员来读EMBA单纯地为了结交名流,对EMBA开设的课程没有兴趣,上课只是走过场,学员活动、校友活动时他们才是活跃分子。可以说,以这样的方式来读EMBA,结果必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作为EMBA学员,寻求事业发展是选择读EMBA的最大需求,但是需求还只是一种渴望,这种渴望的实现还需要付诸实际行动,付诸实际行动的表现就是坚持。这种坚持,不仅体现在课程选择上,也表现在学习态度上。而作为企业家个体,学习EMBA的态度也反映了企业家的责任心。所以要走到成功,EMBA学员须从始至终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

  美国派克汉尼汾公司Chomerics材料亚太部门(Chomerics Asia Pacific Division, Parker Hannifin Corporation)总经理彭曙辉,毕业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与南加州大学合办的EMBA项目。他告诉世界经理人网站,心态来自动机。

  早在1995年,他就获得南加州大学的化工博士学位。之所以近十年后又回到母校与交大的EMBA班,彭曙辉当然不是为了锦上添花,而是为了从技术到管理的职场跨越。他说,工作中基于各类工商管理概念的沟通越来越多,但直到自己进入EMBA班,这些概念才“突然”贯通起来,并从中“发现”了理论与实践的联系。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