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2018上海EMBA学费会上涨吗?

上海EMBA学费往往是考生关注的内容,如果按照供求关系和市场机制,EMBA教育资源的增加本应该带来价格的下降,但是事实却是国内EMBA项目的争相涨价。到底,2018年上海EMBA学费会上涨吗?

2018上海EMBA学费会上涨吗?

上海EMBA学费上涨分析:

EMBA项目的含金量

教育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中看到,2017年起,EMBA将统一纳入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考生将参加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由教育部划定统一的分数线并向社会公布,EMBA按政策自主录取。此外,《意见》还对招生计划、招生纪律、师资建设、教学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更为严格的规定。

学员学习完上海EMBA院校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并且符合院校的毕业条件的,可以获得院校颁发的学历证书,能够顺利通过最后的硕士论文答辩的,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EMBA项目的涨价惯性

国务院学位办原本对EMBA项目的指导价就具有一定的刚性(20万),虽然一些EMBA项目一开始定价低于20万,但是在定价的基础上降价却是不可能的事情。自2002年国内正式举办EMBA教育以来,某些EMBA项目的学费一涨再涨,且这些EMBA项目已经成了每次学费上涨的始作俑者,倘若形成EMBA项目的涨价惯性并因此导致马太效应,国内诸多商学院的EMBA项目的疯狂程度其实不亚于国内房地产的涨价速度!

EMBA院校的品牌策略

EMBA教育项目资源的增加,使得某个EMBA项目在涨价之前都必须谨慎考虑,因为单从价格角度来考虑的话,他们的涨价从某种意义上就是在给竞争对手创造机会,换句话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一方面,一部分EMBA项目,尤其是那些具有品牌优势的项目,为了保护品牌形象,采取涨价的策略把自身与其他项目区分开来。另一方面,新增EMBA项目来势汹汹,给第一批EMBA项目尤其是那些收费较低的项目带来了竞争压力,进而为其涨价制造了可能性。这部分EMBA项目为了维护品牌形象,也不得不提升其收费标准。最后,处于学费区间上游和下游的项目都上调了学费,又给处于中间的EMBA项目形成了压力,制造了空间。如此,一浪推一浪,似乎形成了恶性循环。

当然,EMBA项目是否涨价并非是院校说了算的,还要考虑国家的政策和制度导向,例如从2017年起EMBA纳入统考,所有工商管理硕士的学费将严格合理合规定价并依规收费。EMBA项目的品牌影响和品牌张力;取决于市场供需关系;最重要的是社会大众和需求人群对EMBA项目的认知,不是盲目追求。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