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解读下一代EMBA培训

目前开设EMBA培训或总裁班的培训机构及高校等数量众多,“花钱就能上”、“交费就能拿名校证书”,且参加者多为一些国企老总甚至是地方官员,不少企业老总们都坦言参加这样的培训其实并无太多实质性收获,更多只是为了交际及扩大社会关系。而对于那些真正渴望提高自身能力的老总及高管们而言,这样的培训形式显然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

现今,国内市场上的各类EMBA培训班泛滥,并且学习费用更是争相攀高。各种招生宣传语诸如“顶尖课程”、“高端名校”、“顶级资源”等也是让人应接不暇、眼花缭乱,倘若不是几十万元的学费,相信很多管理者都会心动。然而如此昂贵的EMBA班或总裁培训班,企业的管理者又能学到什么?

解读下一代EMBA培训

  那么,中国EMBA培训教育的出路在何方?首先,市场需要更加严格的监管机制,从源头控制培训供应商的质量及水准;其次,整个培训市场应该更加透明化,避免“暗箱操作”,尽可能使培训效果显性化及量化;最后,市场应该给类似于CEO必读12篇等这样的创新型及另类EMBA教育形式更多的关注、培养及发展空间。

  拿CEO必读12篇与EMBA及总裁班来比较,尽管前者仍处于襁褓之中,还属于新生事物,但其新鲜的立意及方式却已可见一斑:即,真正考虑到了学员的需求,着眼于提升企业老总及高管们的实际能力、领导水平,从而从侧面带动企业的成长与发展。

  类似于CEO必读12篇这样的从市场实际需求出发的EMBA培训形式还有很多,我们无须一一列举,重要的是它们能够带给相关企业管理培训行业从业人士,什么样的思考与启发。

  当然,如果我们将CEO必读12篇定义为“下一代EMBA”恐怕还为时过早,必竟CEO必读12篇作为一个新生事物,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近年来涌现出来的类似于CEO必读12篇这样的EMBA培训在不断冲击市场的同时,也会持续净化EMBA培训的游戏规则、促进整个市场的规范。而这从很多方面来讲,都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