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如何解读EMBA培训干部退学潮

 EMBA培训原本是面向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工商管理培训,不过,随着部分学员来自政府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渐渐使这样“高大上”的培训有了官商勾结的味道,而在这种条件之下,商人请官员在培训班上一起上课,在培训之余推杯换盏,在培训之后成为良好盟友现象的绝不在少数。一个多月前,中组部发文严禁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的培训项目,“领导干部一律不得参加”。在中央的禁读令之下,许多地方的高端课程遇冷,引发领导干部退学EMBA培训风潮,正如一位评论人士所说,高收费培训生态链将断裂,领导干部退了,商人也会退的;商人退了,女学员也都会退的。

  不可否认,官员从以EMBA培训为代表的天价培训课程退出来,可以斩断官员与商人勾结的载体、场所,肃清干部的交友圈,同时也可以让培训班回归本初,如果商学院不能再以领导干部作为招生卖点,为了吸引生源,一定会多花一些功夫在课程质量、师资培养上,一些以往以官员生源为卖点的高价课程,也可能会挤掉学费中虚高的水分;而企业家也不再仅仅以结识人脉为进商学院的目的,会更多地从企业管理的角度,追求真正对企业有帮助的学习课程,摒弃务虚,追求实用。确实一举数得,值得点赞。

  但我们更加关注是,这些不在EMBA培训培训班上有着明目张胆来往的官员与商人们又会在暗处有着怎样的利益勾结,其实EMBA培训的“退学潮”和之前官员独董的“辞职潮”,有着内在的相同之处,都是因为中央的禁令而引发的,而同时也有共同的值得我们担忧的地方,既然官员独董可以转战地下,政商旋转门可以继续开启,那么EMBA培训是否也会转战地下呢。既然EMBA培训是官员与商人“相亲相爱”的好桥梁,那么,EMBA培训不在了是否还会有别的培训课程、以其他的形式出现呢,是否还会有挂羊头卖狗肉现象的出现呢,这些都是需要有关部门出台实施细则加以进一步规范的。

如何解读EMBA培训干部退学潮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