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EMBA培训:关于EMBA选择的人群特点分析

2015年教育部发布公告,要求曾经风靡一时的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划归到全国管理类联考,由原来的单证(仅有学位证,没有学历证)改为双证(既有研究生学历,又有研究生学位)。并且对报考条件也有了明确的说明,最好是专科毕业满足十年工作,本科毕业满足五年到八年的工作年限。

此规定一出,让曾经那些所谓的“土豪”再也不能靠所谓的“有钱”去买“文凭”了,只能望洋兴叹,甚至有的更是后悔为什么不前几年花钱解决。

当然按照这个规定,也是吸引了一部分真正的想学习的高级管理人才,让他们看见了中国政府对于高学历人群的把控越来越严格,意味着含金量越来越高。就拿2016年清华EMBA为例,招生400余人,很多的学生意味清华EMBA学费58万可能就没有人报考,加之要参加考试。但是实际而言,2017年9月份入学的清华EMBA学生直接满员。2017年清华EMBA提前面试考核也是刷人无数,让很多一开始觉得自己有那点钱就可以上清华的同学,直接被屏蔽在外,根本就没有机会来清华。

北大EMBA也是如此,提前面试多批次进行,塞选了不少真正的不仅仅学历背景优越,甚至工作也是极其出色的学生,尽管学费是58万,报名人数照样居高不下!

人大EMBA目前学费是39万,也是举办了多场次提前面试,甚至还有不少同学为了节省时间,实施了先前的SEMBA上课模式,也就是先上车后买票,一旦通过考试,就为入学,先前所学的学分可以转化的模式。说的明白点,其实就是先前的SMBA模式。不过尽管监管部门其实对于SMBA这种模式严禁禁止,但是SEMBA模式尚未有禁令,所以报名人数还是不少的,不过招生还是需要看学生是否可以通过全国联考。

鉴于上述三者学校的EMBA模式,不管是学费还是上课模式,我们都发现EMBA学生的报考人群已经开始发生质的改变,已经不再是以前那种浑水摸鱼,随便一个人就可以来上的模式!

我们更加期待,这种模式会一直不断完善,门槛越来越高!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真正的赛选出优质的人才,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需要更多的栋梁人才来支持,教育是唯一解决这种困境最佳的方式,所以我们相信就读EMBA的学生,在不断完善的教育体制下,会越来越优秀!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