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培训中心与EMBA的两次“邂逅”

最近,“培训中心”和“EMBA”成为了舆论热点,从培训中心里的大吃大喝、关门腐败被曝光,到各大EMBA班中的天价学费、官商搭背遭起底,“人才集中营”以另类姿态不断地刺激着大众的神经。养贤纳士的高雅之地缘何成了藏污纳垢之所?

明明有自家的培训中心,却将其改为“疗养院”、“游乐场”,在里面休闲享受,反而出大价钱“转学”EMBA班,其中深意耐人寻味。一是,随着近几年EMBA班的涌现,弥补了社会上某些领域中教育资源的匮乏,却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原本作为教育补充的培训中心“闲置”,将其培训功能娱乐化,是“变废为宝”的“不二选择”。二是,EMBA班抛出的“橄榄枝”不仅是精良师资和硕士文凭,其“强势”的学员队伍,很难让一位有“头脑”的领导拒绝,能与“各路精英”同窗,对“前途”的益处不言自明,以至于高昂的学费也无法阻挡他们“求学”的脚步。首次邂逅,EMBA班占尽风头大抢生源。

在“四风”禁令之下,“培训中心”的幌子被扯破,已经列入整改治理行列,然“奢华培训”却仍不肯因此就范,原因有三:一方面,此举深得“民心”,内部人员对此等“福利”乐此不倦,领导既不想割舍“已得利益”也不愿“得罪人”;另一方面,培训中心是“私人属地”,不对外开放,隐秘性强,群众对其监督有难度;还有一方面,许多培训中心“出身名门”,动辄“厅级配置”、“处级背景”,对其进行监管确有诸多压力。所以,一些“豪华培训”面对“十面围剿”也是有恃无恐。

近日,中组部发文严禁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的培训项目,EMBA班出现了退学潮,此际,正是整改培训中心使其回归教育本质,“反击”EMBA班的一个大好时机。砍断培训中心休闲、娱乐的“手脚”,聘知名讲师、请先进代表共同打造针对性更强的精品培训班,让“退学”有“刚性需求”的领导参加培训中心的自主课程。同时,要“敞开大门”,可以邀请部分群众代表进行跟班旁听,有效杜绝“豪华培训”和“疗养式培训”。

培训中心是否会因此迎来“第二春”,与其“较量”的不仅是充满“诱惑”的EMBA班,还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教育创新的智慧。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