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2002亚洲最佳EMBA调查报告

星期五晚上,Saint Honores蛋糕店的执行董事Carrina Wong心事重重地来到EMBA班教室。她刚从新闻报道中得知,他们的同行,也是最大的竞争对手Maria's糕点屋破产了。

Saint Honores主要生产销售月饼、婚礼蛋糕等产品,在香港有许多分店。竞争对手在不景气的市场中突然"倒下",是否说明一场行业范围的危机正在爆发?新闻中还提到,Maria's糕点屋破产前,为刺激低迷的消费,曾签发了大量的促销优惠券,如今店破券在,极大地打击了消费者的信心。同行的破产、低迷的信心和萎靡的市道不能不让她茫然。一来到教室,她就将心事告诉了来上课的同学们。

像往常一样,大家非常热心地出谋划策。经过短暂讨论,一位同学建议:"既然Maria's顾客手上的优惠券变得一文不值了,你们公司为什么不接收这些优惠券?"其他同学也都鼓励Carrina Wong接收这些出了问题的优惠券。

第二天,Saint Honores马上就采取行动,刊登了一个广告:"我们接受Maria's的优惠券,欢迎Maria's的客户到我们店里来兑买。"真是个好的主意!拿着Maria's优惠券的焦急和沮丧的顾客蜂拥而至Saint Honores。

一个简短的讨论,促使Carrina Wong做了一项快速的决策,让Saint Honores转"危"为"机"。竞争对手的大量客户被争取过来,使她赢取了整个香港大部分的糕点市场份额,同时也解决了由于同行破产而带给顾客消费信心的负面打击。

这是发生在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合办的Kellogg-HKUST EMBA项目中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就读EMBA项目的学员基本上是各行各业出色的企业领导人,EMBA项目学习的一个主要特色,也是区别于MBA和短期管理课程等其他管理教育的地方,就是与高手当面切磋,一起研讨、互相学习,互相为对方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咨询。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财务资金部董事总经理王中泽对此也深有体会。王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Richard Ivey商学院亚洲分院EMBA项目的毕业生。他说:"除了得益于同学们之间的课堂讨论,我还经过2年的学习,同高层次的同学、校友以及教授建立了广泛的个人和商业关系,同时跟受邀来发表演讲的著名企业领导建立起联系,这些对自己的工作和后续职业生涯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