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商学院的品牌化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于3月8日在人大逸夫会议中心举行人大科特勒EMBA新闻发布会暨项目说明会,宣布人大科特勒EMBA教学项目正式启动,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招生。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远方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沃顿商学院、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客座教授,世界现代营销学的创始人之一米尔顿·科特勒教授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随着高级工商管理教育项目在中国教育市场的不断升温,作为中国最早开办MBA和EMBA教学的中国人民大学在成功开办综合管理方向EMBA、德鲁克EMBA学位教育后不断细分EMBA专业市场,于2006年与当今世界公认的现代营销学奠基人,被称为市场营销学之父的菲利普·科特勒联手推出中国人民大学科特勒战略营销EMBA项目,这是国内首个以战略营销为方向的EMBA课程,与同类EMBA课程相比,最大体现了EMBA教育的差异化、专业性。

  国际著名商学院如美国沃顿商学院以金融方向著称;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以市场营销最为著名;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金融和技术管理很强;芝加哥大学的学生多半是冲着它在金融方面的声望去的,去年该校80%的学生有意从事投资银行业。中国人民大学在国内EMBA教育出现同质化的趋势后,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差异化办学道路。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在会上指出,目前商学院的EMBA项目已经建立起一支知识结构合理、学术成果丰厚、教风严谨务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在强大的师资阵容中,既有著作等身、学贯中西的学术精英,又不乏活跃在企业管理咨询前沿的资深顾问,他们深谙现代管理理念与技术,具备丰富的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历经多年EMBA课堂教学的锤炼,教学效果深得学员的好评。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未来发展目标是:按照学科总体发展规划的要求,运用全院深厚的学术积淀,争取在二十一世纪初,使商学院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与声望的管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国内顶尖的商学院。围绕这一发展目标,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明确了当前的工作重点:调整学系设置,完善治理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强品牌建设,塑造学院形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EMBA大家庭今天又迎来了新的成员——科特勒EMBA项目。菲利普·科特勒教授跟商学院有非常长的历史渊源关系,八十年代初,我们在早期接触市场学教育时使用的就是菲利普·科特勒教授编写的教材。后来该教材也成为国内各高校市场营销学的首选教材。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携手努力,就能够做到学以致用、教学相长,就能够实现学院和EMBA学员的共同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远方教授介绍了人大科特勒EMBA项目的特色。人大科特勒EMBA课程由中国人民大学资深教授和科特勒本人亲自指导研发,通过有序和系统的方式,把战略营销的概念和方法传授给EMBA学员。

  商学院人大科特勒EMBA是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以战略营销(Strategic Marketing)为专业方向的细分EMBA课程,该项目一经推出,就成为中国EMBA市场的一个最新亮点。这是因为,该项目的核心课程已经被多家国际公司采用,并拥有众多客户的高度评价,有效吸引了国内EMBA学员学习的兴趣。

  本项目营销方向的八门核心课程选用战略营销最具代表性、最具实战指导意义的教材,由八大营销核心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教授向学员进行互动教学。这些教授均是全球战略营销管理8大领域内的资深教授,他们不仅在学术上造诣颇深,而且对全球企业,包括中国企业具有深刻的了解和实践经验。

  例如:在战略品牌管理领域的Kelvin Keller教授,商业营销战略领域的James Anderson 教授,国际营销战略领域的John Caslione 教授等。这些教授不仅在国际学术界享有极高的声誉,而且常年为跨国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积累了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菲利普·科特勒博士本人将亲自授课。

  人大科特勒EMBA是国内首个以“战略营销”为专业方向的细分化EMBA课程。该项目旨在为那些战斗在市场营销最尖端的高级管理者们构建全新的、深入的、知识与实践并举的课程体系,使他们能够从容应对当前市场环境所创造的机遇与挑战。

  菲利普·科特勒是现代营销集大成者,被誉为“现代营销学之父”,现任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终身教授,具有麻省理工大学的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及苏黎世大学等其他8所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

  科特勒博士见证了美国40年经济的起伏坎坷、衰落跌宕和繁荣兴旺的历史,从而成就了完整的营销理论,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美国大型公司的企业家。他多次获得美国国家级勋章和褒奖,包括 “保尔·D·康弗斯奖”、“斯图尔特·亨特森·布赖特奖”、“杰出的营销学教育工作者奖”、“营销卓越贡献奖”、“查尔斯·库利奇奖”。他是美国营销协会(AMA)第一届“营销教育者奖”的获得者,也是至今惟一三次获得过《营销杂志》年度最佳论文奖--阿尔法·卡帕·普西奖(Alpha Kappa Psi Award)的得主。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