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调查称女性经理人更敬业

男性经理更敬业,还是女性经理更敬业?

  答案:女性经理。

  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影响男、女经理承诺度(Commitment,也有文献翻译为“敬业度”——编者注)的因素都是一样的,但是女性经理比男性经理更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承担更多的工作,即使她们对自己的薪酬还心怀不满。

  华信惠悦咨询公司提供的这项2006-2007年度员工承诺度调查报告称,影响男、女经理人的承诺度有四个共同因素:工作满意度、公司战略和政策的沟通是否清晰、领导力和薪酬福利。女性经理会优先考虑沟通和薪酬福利,而男性经理则优先考虑工作满意度和领导力。

  报告显示,女性经理人对薪酬的满意度比男性经理人低6%;但在对公司整体的承诺度上,女性经理人比男性经理人高出2%。

  报告称,在影响女性经理人工作承诺度的四个因素中,薪酬福利和工作满意度的影响最大。

  具体说,一是与行业内其他公司同等职位的比较,女性经理觉得自己的固定薪酬和奖金都不是非常理想。二是她们不满意直线主管上司的管理风格和管理工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直线主管经理对女性经理人的职业发展不够重视,协助不够;直线主管经理欠缺变革管理能力;直线主管经理对女性经理的工作表现和专业能力的指导不足够。

  此项调查吸引了中国大陆地区3万多名员工参与, 其中,2,355名是来自金融、IT、通信、房地产、制造、快速消费品等多个行业的中层经理人,女性经理人有800多人,男性经理人超过1,500人。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