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得“机制”者得天下——21世纪企业家

    目前“得机制者得天下”已成为全球企业竞争的法则,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王建翔在“聚成引进战略投资新闻发布会暨中小企业科学发展研讨会”上透露——目前我国注册的中小企业有4000万家左右,平均寿命仅2.9岁,幸存的企业也普遍缺乏“机制”意识,尤其机制化人才队伍奇缺,难以做大做强。

一、实际案例:

   当初一帮兄弟跟企业家(南方及香港称为“老板”)从小作坊起家,目前产品、服务在国内市场颇有名气,还准备进军海外市场。但问题出现了:

   1、没有规范的制度,当初言传身教的模式已经落后,效率低下。订单非常紧急,停产整顿还是维持原状?

   2、管理层水平落后,没有与老板共同进步,让位还是走人?

   3、关系复杂,执行力差,如何开刀?

   4、员工有创新能力,并带来巨大长期收益,给奖金呢,还是给股份?

二、解决思路:

    老板有很大的远景与梦想,但心肠好,不忍心对当初的难兄难弟下刀子,这是很多私营企业逐步壮大后面临的问题,如何解决呢?

    这就需要:从“制度——机制”的飞跃。

三、机制与制度的区别:

   机制是假设全公司人都是好人,增加好人,使全体员工都主动的挖掘自己的潜能,不想犯错误——全体员工潜力100%的发挥。

   制度是假设全公司人都是坏人,被迫减少坏人,使全体员工都被动的工作,怕犯错误、不敢犯错误——全体员工潜力本能的发挥(约发挥20%)。

四、绝大部份中心企业迷信管理制度、大公司的管理系统,甚至有些企业照搬过来,结果背道而驰。往往忽略了“人心”是第一要素的重点。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