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职业经理人培训,从形式上改革

培训课程开展的不少,培训讲师聘请的也不错,培训费用投入的更不菲,为什么培训的效果总是不甚理想呢?每当领导用那种责备并略带无奈的语气,谈起当前企业职业经理人培训所面临的瓶颈,我们总是无奈的苦笑,有苦说不出。

  为什么培训的效果总是不显著呢?我们通过对企业职业经理人的长期的观察、面谈、问卷调查等调研方式得出答案有四:

  1 培训大多流于形式;

  2 培训内容脱离需求; 

  3 培训讲师选择不对口;

  4 培训方式不妥当。

其中销售人员反映最强烈的是培训方式层面:1、培训方式过于呆板、陈旧,多是讲师滔滔不绝、讲个不停,偶尔夹杂些互动成份在里面。学员总是处于被动接受过程,不能体现学员的主人翁角色,学员难以从收获永久珍藏培训记忆,和优越参与的满足感。

如何实现角色的置换和迁移:

1 培训讲师的角色递接转移;

如何理解培训讲师的角色递接转移?资深职业经理人多是久经沙场,阅人无数。管理实践技能很强,理论知识参差不齐,具有很强烈的英雄意识,对所谓的专家略有抵触情绪,纸上谈兵。这就是为什么在许多大型培训课堂中,台上讲师撕破喉咙的讲,台下学员交头接耳的讲。这就造成了企业高价聘请知名专家,却没有给企业创造良好的培训效果,培训并没有带来立竿见影的实战能力提升,增添了企业对许多专家言过其实、徒有虚名的看法。

2、培训课堂内容活泼性增强;

  为何要增强培训课堂内容的活泼性,这里无需多言多语了。而如何增强培训课堂内容的活泼性,才是问题的关键。必须让学员现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样,能够充分参与到培训的主人翁的角色里,能够发挥自身潜力集中记忆培训内容,能够充分把这些培训内容及时吸收、提炼并予以实战。

3、引入《SMART经理人》也称《卓越经理人》的课程,发挥受训者的所有能力,让受训者与课程融为一体;

对企业的作用

通过观察模拟过程中所有参训人员的表现,可以对企业的组织文化进行诊断;对全部参训人员或者特定参训人员的能力进行诊断,包括但不限于领导力、沟通能力、亲和力、专业能力、风险偏好等;对参训企业的培训需求确定提供有力支持;促使参训人员更深刻的理解战略定位的重要性,以及战略实施过程中执行力的重要性;帮助员工认识到粗放式经营和精细化管理的效果差异,认识到数字化管理、财务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协助学员认识到顾客导向、目标市场分析的重要性;促进参训人员增加“换位思考”的动力,减少屁股决定脑袋的惰性;增进不同部门、不同区域、不同背景的员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对参训员工的作用

通过竞争模拟,了解自身的薄弱环节在哪里,有利于自己以后更有针对性的提升自身能力;体验在市场经济中企业竞争中,营销管理决策的复杂程度和关联程度,从而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促使自己理解“换位思考”的重要性,有助于更好地处理与上级、同级和下级的关系,为在自身的职业规划阶梯中更上层楼提供帮助;在企业内部发现自己在不同领域的导师,以后可以有的放矢的得到帮助和支持。

       对企业培训体系构建的作用

       SMART经理人》课程本身只是管理层胜任力提升的一个起点,他更是一种测评工具,能在现实企业培训体系建设中起到的是自我诊断的作用,课程的设计思路基于“知行合一”,课程的基本假设是最好的测评工具就是企业的经营结果,经过经营模拟后制定的培训计划是有的放矢的,具有高度说服力的。

  总之:培训是一种学习的方式,怎么把学习的东西记住,并能够运用到实战中获得业绩的提升,才是培训的最终目的。而《SMART经理人》可以把良好的培训方式提供给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让身在企业的职业经理人乐意学习、能够记住、通往实战的有效方法。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