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总裁的性格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发展方向

总裁的性格影响企业的领导风格,或多或少也会影响企业的成败。同一个企业,在不同的领导风格下的市场表现也千差万别。

    1、总裁性格决定企业的本质性格

    一般来说,一个企业的最高管理者是什么性格,这个企业的整体风貌也就倾向于管理者的性格。交大EMBA:比如上面提到的联邦快递,他们的创始人弗雷德·史密斯是一个乐观向上、敢于冒险的人,那么这个企业的整体精神也是乐观向上、积极冒险的;曾经有一家企业,他们的创始人是靠帮助小公司发垃圾短信起家的,并且为了业务不厌其烦的给人发各种骚扰短信,让人反感,后来跻身众多互联网巨头企业之一,但这家企业却以卑劣的方式和同行竞争,这也是与最高管理者性格密不可分的。换句话说与其总裁的性格决定是分不开的。

    2、对员工性格进行管理,使其符合企业性格

这一点在员工刚入职时就要做到。通俗来讲,就是对员工的培训,使其了解企业文化,了解企业的“性格”。定期在员工中间开展与企业文化相关的活动,使其更好地融入到企业这个有性格、有特色的大家庭中来。同时,还要防止企业性格发生偏差,企业规章的制定要符合员工的利益,不能使其产生抵触情绪,否则会在企业中形成消极的负面情绪。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可以带动整个公司的“情绪”

    3、以总裁性格为蓝本,塑造企业形象

这里并不是说企业要完全按照最高管理者的模式来复制,而是吸收管理者性格中的精华部分,以此来打造企业形象。人大EMBA:比如总裁是一个乐观的人,管理者在建立企业文化的时候,就要把企业打造成乐观向上的形象;或者总裁是一个踏实肯干的人,在企业文化塑造的时候就要把着力点放在踏实务实上。

    4、总裁性格影响企业的扩张

总裁也是有血有肉的自然人,是人就一定会有局限性。总裁对自己局限性的认知状态直接决定了总裁的眼界和视野,同时也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和策略。总裁性格的缺陷会对企业产生不利影响,比如总裁性格优柔寡断,则企业在一些大的市场机遇面前往往会摇摆不定,错失良机,等到市场情况已经明朗的时候,就已经是进入者众多了;总裁如果太过冒进,则可能是企业的发展策略脱离科学实践,盲目追求速度和体量,最终受伤的只能是企业自己。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