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应当具备哪些特质,才能成为EMBA成功创业者

 创业者想成功必须具备哪些特质?

  

    EMBA总裁班黄国强认为,一旦选择了投资企业,投资人和创业者就是在同一条船上的人。作为投资人,要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创业者,陪伴企业慢慢成长。他提醒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第一,要专注,不能三心二意,做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而不跟风不盲从。“我比较喜欢投资这一类人,他们一根筋的精神,是我非常喜欢的创业家风格。”

  

第二,创业需要团队支持。因为创业不是靠一两个人的努力就能做成的,单打独斗行不通,而是要靠一支队伍整体地齐头并进。创始人的个体能力强不代表一个创业队伍的强悍。


  黄国强一直坚信团队的力量对于创业是最重要的,正像他对于投资的认识一样:“未来的竞争不是来自单体的能力,拼的是一个团队的整体实力。投资这件事儿,不是一个人能搞掂的,是一套流程,评估、风控、跟踪管理、增值服务,需要一个团队来完成”。

  

第三,做到取势、明道,正如长江商学院校训所述。选准一个方向扛着,持之以恒坚持做下去。创业的历程有起伏是常态,柳暗之后才是花明,有的时候甚至会是绝境逢春。


  另外,黄国强还提醒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尤其是前期要做得不温不火,风口还没到来的时候,要沉得住气。当年就连腾讯公司,也经历过互联网寒潮,马化腾也一度要卖掉QQ,后来挺过寒潮,才登顶行业霸主。因此,一个有前途的创业者,经得起风浪的心态很重要。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