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参加EMBA培训需端正哪些态度?

   

为了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越来越多的企业高管选择参加EMBA的学习,近几年开设EMBA的院校越来越多,目前受国家批准的EMBA院校就达到了六十多所;EMBA的学费都是很贵的,贵到了让大家开始好奇和质疑值不值的程度;可是,“值不值”是个很主观的判断。EMBA学习是一种体验,无法真实量化每一分钱和每一分钟的投入回报,就和你无法客观判断一份感情的投入值不值是一样的。我们在报考EMBA的时候一定要端正态度,要搞清楚自己以什么心态来读的。

参加EMBA培训需端正哪些态度?

    收获什么,取决于你读EMBA的目的和态度;以下几点或许能够帮助有一个正确的心态,如下:
    第一、不要指望学习成绩能给你成就感
    在商学院里去比学习成绩是一件挺傻的事。这里没有成绩榜、家长会等一切鼓励成绩的行为。如果你一定要和金融背景的同学比金融和财务的成绩,和法律背景的同学比商法的成绩……那受伤的一定是你自己。再说,我们从幼儿园到大学一直在被一些人和一些组织用成绩这个东西衡量自己,难道还不够吗?
  
    第二、不要指望财富能给你优越感
    在EMBA班里炫富的下场,极有可能是自取其辱。如果要想感受财富的优越感,还不如拿50万买辆敞篷去城乡结合处溜达一圈来得更快、更多、更强。
    
    当然,炫耀知识的下场也极有可能是相同的。保持沉默是比较明智的做法,你越发深沉,别人越发认为你高深。
  
    第三、不要指望同学能给你业务
    EMBA的一个奇特现象是,很多人更关心谁是我的同学,而不是谁是我的教授。因为不少人认为EMBA的最大价值是社交。不可否认,EMBA确实能够拓宽你的人脉,但是,你不能带着一颗做生意的心来和同学相处。一件事情如果目的不纯,去向也一定不明。

    第四、不要指望教授能给你管理灵药
    据说,有同学每个月上完教授的课,就马上回到自己的企业里开始应用学到的理论,于是这位老板读EMBA的两年,就成了他的企业改革和动荡不断的两年。劝君,千万不要拿自己的企业当成教授理念的试验田,可以适度、有选择借鉴,但不能完全套用。总之一句话,教授如果个个是做企业和管理的高手,他们极有可能就不会做教授了。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