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EMBA培训到底是富豪游戏还是知识博弈?

“自己在企业干了这么多年,对企业管理也摸索了一些经验,但这些都是零碎的,专家们的讲课使我的认识变得系统化了,思路也清晰了。”这是一位清华大学首届EMBA培训班学员、天津的一位从事港口货运的富豪董事长经过学习后发出的感慨。

和他一样,众多在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中国企业家们,越来越懂得这是一个知识经济的时代,知识和经济是永远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的。“充电、再充电”是贯穿他们每一个人终身的重要过程。

回首中国EMBA的历史,从中国特色到国际氛围,似乎加快的不是内涵的脚步,而是价格的攀比。以中欧为例,从1995年的10.5万元到今年的39.8万元,大致涨了4倍,十多年间中国商科教育的学费增长速度不仅超过了GDP的涨幅,也超过了物价的涨幅。如同驾乘法拉利、兰博基尼,身着阿玛尼、LV一样,如今读EMBA培训也成为一种“奢侈品”。从最初官方指导价20万元左右开始,国内EMBA培训的学费一路高歌猛进,最高学费甚至超过了50万元,并且还有持续上升的势头。可天价学费并没有影响内地EMBA培训项目的报考热,出现这样的怪现象多少令人称奇。近5年来,选择攻读EMBA和MBA的人数一直在上升,特别是在几家名牌院校,这一趋势更为明显。上几节课就如此昂贵,难道只是因为这是属于富豪们的教育吗?

其实,除了学员构成最重要的是企业高管外,这昂贵的学费最主要体现是在师资力量上面,所谓价格和价值总是正比的。比如,目前中欧教授的工资水平已与美国商学院教授并肩,五十余位教授的年薪平均可达百万计,此外,国内商学院讲师的课酬,一名教授的一日讲课费平均在1到2万元,知名教授的课酬更是达到4天10万元的水平。海外教授们更是坐飞机至少商务舱,住酒店一定要五星。因此,昂贵的学费、特殊的学生,很容易收到世人的瞩目。不过,在李途纯他们看来,EMBA培训学习更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无论处于任何角色都一样。课堂上传授的诸如顾客、成本、便利、沟通等理论,能够很好地运用到企业经营当中就是“学习一体化”发展战略中的最大收获。

“我觉得收益很大,我原来也有很多想法,但都是随时冒出来的,经过EMBA培训上课,在老师的梳理下,我的思路就变得很清晰,可以有条理地一步步去实施改革。除了学到最新的企业管理模式外,融洽的同学关系为我们的企业未来发展构筑了一个更宽广的平台。每次接触到最新的管理理论和知识,我都愿意拿来和自己的企业做比较,调整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本和人力资源管理办法,甚至结合自己企业的特点,制定了未来的企业发展战略。让知识不断点燃激情,让高管及时更新知识,才能始终保持企业发展的优质活力。”

这是这位港口货运富豪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因为,他怕自己有一天会才思枯竭,赶不上时代。所以,EMBA培训尽管昂贵,却带给了一份能鞭策他不断奋进的激情。的确如此,富豪们需要的正是这样的消费激情,至于学识的高低就退而求其次了。可殊不知,这样昂贵的激情是否能够为民所用呢?这是个问题。


相关链接:中国五大特色“奢侈品”EMBA项目简介

1、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

学员结构:84%为公司的副总经理以上级别,其中董事长或总经理占全部学生的58%以上,企业资产多数为10亿元人民币以上。

学费:38万RMB

综合评价:品牌的力量,使得它在项目管理、校友网络建设、招生、师资实力、项目管理水平等诸方面首屈一指,是国内富豪们首选的EMBA品牌。

2、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 

学员结构:倾向于“国际化”风格的新派老板

学费:39.8万RMB

综合评价:中欧能让人感受到一种独特的中西合璧的气息。其中它的MBA教育更是凭借着一流的教学水平,连续六年稳居亚洲第一,2009年更是挺进世界前十位。

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EMBA

学员结构:大多数为跨国公司工作的公司高管及管理人士

学费:35.8万RMB

综合评价:凭借大力度创新,以实战教学为主兼具整合性、综合性特点的创新课程的“盈利

模式”,是其立足“奢侈品”教育的资本所在。

4、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

学员结构:80%为中美跨国公司发展的高管人士

学费:43万RMB

综合评价:它最值得学员自豪的是,毕业后学员可以获得华盛顿大学MBA学位证书。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是世界公认的能够“透shi”企业竞争力的商学院之一。

5、长江商学院EMBA

学员结构:激情的富有“传奇”色彩的企业老板

学费:52.8万RMB

综合评价:它的最大“噱头”就是由香港首富李嘉诚一手创办。在这里你随时都能与马云、杨元庆、王石甚至赵本山这样的商业奇才成为校友。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