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如何让业务干部对管理培训感兴趣

 最近在调研一家知名的药企时,该企业培训负责人提出了这样一个困惑:

       由于该企业注重产品质量,所以无论是与业务有直接关系的员工,还是作为支撑业务线的其他部门员工,老板都要求一个是学历要高,另外就是必须是学医的出身。而且公司也特别注重人才的培训,为了让更多的人获得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该公司在内部开办了一个MBA班,除了不能拿到***以外,从进入该班的入学考试,到教学的老师,全部是按照MBA的入学考试题和在院校教授MBA的老师来设置的。公司非常重视培训,在培训费用上也非常的大方。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企业,他们却遇到这样一个困惑,那就是由于员工大多是高学历、业务型(都是学医的),所以在对他们进行有关管理方面的培训时,这些人都比较排斥,知识分子特有的孤傲使得他们要么瞧不起所谓的管理,要么自尊心很强,面子观念很厉害。

      为此,该培训负责人非常头疼,如何才能使这些业务型干部的管理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藉此丰富和完善他们的管理能力和技巧。

      该企业想要完善这些业务型干部的管理能力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在思路上或者认识上存在一些误区。首先MBA不是适用于任何人,也不是管理的万能解药;其次培训的层次是由浅入深,并非一蹴而就;第三,培训是有针对性,要因材施教。

      因此,对于业务型干部,要让他们对管理培训感兴趣,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考虑:

       一是做好需求调查。了解这些人员在管理方面真正的需求是什么。如有的可能是管人方面,有的是在管事方面,有的是在协调方面等等。只有了解各自的需求后,才能有针对性地涉及课程和开展培训,让他们有如饥似渴和雪中送炭之感,他们的兴趣和参与度、接受度自然就高。

       二是设计好较为科学的培训及课程体系,由浅入深,有最需要最迫切到全面提升。这样让他们循序渐进,而不会感到猛一下子很深奥进而产生畏惧、厌恶之感。

       三是要充分把握业务型干部的思维、行为特点,在课程设置、培训环节的设计和组织、培训结果的评估和考核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设计。

       四是从意识上的引导和制度上的约束双管齐下。既要通过意识上的引导,让他们自觉的意识到管理培训的重要性,从而自觉地接受并参与到培训中去。又要在制度上有一定的约束,因为这些人有时候是比较执拗的,没有强硬的制度约束是很难让他们心悦诚服地区接受管理培训的。因为在他们心里技术就是天。

        五是要从培训师的选择上下功夫。目前培训市场有两大类培训师,一类是实战型,一类是理论派。理论派长于演讲,注重培训时的个人技巧和课堂效果,往往能激发学员当堂的热情,但是学员实际的收获不多,这样参加一两次后,尤其是这些以技术自居的员工们,肯定就会失去参与的兴趣了。而选用实战派的老师,有时尽管可能理论未必有那么花哨,但讲的东西多结合实际,容易使学员产生共鸣,可以现拿现用,解决实际问题。因此选用实战型培训老师效果会更好一些。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