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以研发为主的企业应该怎么去管理

有这样一种公司,公司的主体业务以开发为主,公司的员工大部分都是研发人员和技术人员,而这类公司的主要工作重心也是在研发上面。这累公司的管理人员最头疼的就是企业的管理,因为:“指标不好确定,工作不好安排,业绩不好量化”

以研发为主的企业应该怎么去管理

面对这样的公司企业高管应该怎么样去管理呢?

想要知道这类公司怎么样去管理,首先得清晰的认知到此类公司的特点,研发型的公司因为公司的研发需要大量的技术工种,而企业的管理人员确实有很大一部分对所研发的的技术一窍不通,不知道研发的周期、研发的困难、研发所必备的条件,更不知道怎么样去配备研发的团队人员,不了解工作的内涵,所以对于研发人员的综合考评也无法及时的完成,同时研发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因为是两个领域的人,所以研发技术人员也觉得很难甚至不知道怎么去和管理人员沟通。导致有些技术人员会不服从管理人员,或者认为管理人员的管理就是瞎搞,这就导致公司内部的氛围紧张,不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那么面对这种绝大多数人员都是研发人员的公司,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样去管理。

其实管理此类型的公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把握“抓结果,看过程”;两个重点就行。

抓结果:主要针对于创新性的研发工作,研发型公司必定很多的东西都是从无到有,或者是有了在原基础上进行优化改进,创新性占比非常大,而针对于这一类的工作,没有必要去卡结点,我们重要的是看创新性之后的结果,以结果为导向,而对于过程我们只要知情就可以,没有必要去知道每一个细节,如果因为需要去搞懂每一个细节而去打扰研发人员的工作往往会干扰他们的正常研发过程,延误研发周期,最后得不偿失。

以研发为主的企业应该怎么去管理

看过程:这主要针对研发过后进行时间操作阶段的工作进行考量,研发只存在于实验阶段,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到实际的生产中,而这就涉及到另外一个工种,操作人员,针对于操作人员所有操作性的工作,我们可以将他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从哪个任务到哪个任务可以细化,从哪个机器到那个机器可以细化,从哪个实验室到哪个实验室也可以细化……

企业的管理往往都是跟人打交道,事情是可以标准化的,而重要的是找寻一种即让员工满意又有利于公司稳定发展的企业管理方法。企业才能发展壮大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