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中国的中小企业究竟需不需要管理培训?

当下培训正在成为一种自我投资的方式,甚至是一种新的生活态度,在大都市里面,“白领”和“金领”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人都参加或多或少的企业管理培训课程;有调查显示,世界100家企业有70%的企业家认为,企业的持续增长和长远发展最大的障碍就是缺少受过良好管理培训教育的员工。在中国工业发展短短几十年里,更是有相当一部分的企业严重缺乏这等的员工,虽然中国当下的企业也有很多能够挤入世界强企之林,但是无不是前期发展中期花费大的代价和人力物力,对中层,高层甚至是普通员工进行超强化的管理培训,强如华为、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更是创办自己的企业管理培训学校,专门为企业输出受过专业训练的高质量的员工,而中国其他的中小企业对员工个人培训需求极其旺盛,然而,需求与供给,期望与现实之间还是存在很大一段距离的,尤其是相对高端的一些管理培训,这种差距更为明显。这种差距主要表现在;

中国的中小企业究竟需不需要管理培训?

中国的中小企业究竟需不需要管理培训?



首先,缺乏真正的实力,值得信赖的培训机构,中关村一家软件企业担任人力资源经理的陈先生在和一些同行交流中发现,人事经理们经常头疼的问题就是,企业有了对中层或普通员工进行培训的需求后,却很难找到信誉良好的培训公司,通常只能依靠同行之间的口碑来决定选择。而这种选择往往会出现很多误判,最终导致钱花了,但是培训的效果却没有达到。

其次,课程价格偏高而培训效果难以达到期望。目前绝大多数培训机构所开设的管理培训课程一天的价格少则一两千元,多的更达万元,而一两天的培训就想使受训者达到改头换面的效果是不可能的,充其量只是让受训者受到一些启发而已,这与迫切需要通过充电来提升领导能力的中高层管理者的期望相差很远。更有甚者,打着各种高端培训的旗号,聘请的都是三线甚至三线以下,并没有什么经验的培训师,最终只能让企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最后,最重要的是目前国内极其缺乏本土的优秀的管理培训讲师。许多从事管理培训的机构不得不从境外聘请专职培训讲师。虽然,来自境外的培训讲师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理论以及国际化的观念,但是,他们对中国市场了解并不深入,所以,这种培训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拿来主义的引进,并且还存在着沟通隔阂、成本极高等问题,直接影响了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所以中小企业尤其是中国的中小企业需不需要企业管理培训,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培训市场的良莠不齐,所有的企业在选择培训时应当多考虑,多了解,慎重选择,力求选择最适合企业的管理培训课程。可以参考选择企业管理培训课程需要注意些什么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