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企业应当对所有员工和职业经理人做财务管理培训

很多的企业老板在对企业的管理上从上到下都有一个概念,财务管理就是财务部的事情,而在企业财务管理培训中,这个概念是错误的,财务管理并不就是公司财务或者关心公司账面上还有多少钱的那些管理层的人的事情,虽然员工成本上涨的今天,很多公司把自己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选择外包,这就导致更多的员工以为财务属于财务公司的事情,和自己公司没有关系,但是公司也不能只关系业绩好和坏,而不去计算业绩所给公司带来的利润。

企业应当对所有员工和职业经理人做财务管理培训

企业是商业的表现形式,所以逐利是企业的本质行为,企业的老板或者投资人关注企业的业绩情况从表面上看是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企业的老板或者投资人没有财务常识,那么可以肯定企业的业绩就算再好也肯定没有利润空间,很多人会说,业绩好就是代表公司有利润啊!这个小培想说还真不一定。举个例子:

小张是公司的销售冠军,每月的订单量全公司第一,11月份小张又接到一张500万的订单,但是前提是产品的单价要在公司的最低报价上低10%,小张犹豫了,于是上报给老板定夺,毕竟订单份额还是比较大的,而公司老板并没有一点点财务知识,一听到订单很大就马上排版同意,可以预见,小张这个月的业绩可能又是公司冠军,或者是排行前几名,但是最后财务过来拿着计算器一算,除去成本,公司的利润没有,甚至比上个月还少,这就是没有,这就是业绩好不代表公司就有利润。

其次,一个企业从老板到员工甚至是扫地的阿姨,都要明白一件事情,“钱不全是赚来的,很大一部分是靠省来的”,也许有很多的人不改对这个概念苟同,甚至很多人会拿一堆的例子来反驳这个观点,但是这就是一个事实,省钱绝对比赚钱更能让企业保存利润,我们还是拿小张来做例子:

小张月薪6000,每月的生活成本比较奢侈需要花费3000,房贷车贷等固定成本需要2000,最后小张每月结余1000,而最近孩子出生开销比较大,小张发现1000的结余已经没有了,除下孩子成本800,小张几乎没有了存款,于是,小张想多找份下班之后的工作,每月2000,但是去工作的地方和晚上花费需要500,新工作的同事刚好结婚了随礼500,最后小张这个月的所有结余为1200,工作时间接近18个小时,这生活的压力压得小张喘不过气来。后来小张的妻子懂得财务知识,开始为小张出主意,首先月薪6000,生活成本一切从简刚好花1500;房贷车贷固定成本2000,孩子的成本:800;总共结余1700每天可以按点准时下班,照顾小孩,陪妻子。

其实公司和家庭是一样的,公司没节约一分钱可能就相当于业绩十块钱,所以说企业每个部门每个员工,特别是涉及到花钱的部门,对公司的每一份钱一定要仔细,可买可不买的就不要买,可以外包绝不选择自备,将公司变成轻资产公司而不是花大价钱在置办公司的固定资产上,我们都知道固定资产呆在仓库就是在消耗公司的成本。

创办公司就是要创造利润,每个公司的老板都希望公司的利润最大化,所以每个企业针对于所有员工,尤其是职业经理人做财务管理的培训,让他们知道,财务管理并不是财务部的事情,它是每一个员工每一个职业经理人必须去正视的一项工作,如果每个职业经理人都能看懂财务报表,都关心公司的利润情况,那么他就能对项目做很好的风险预判,和收益评估,就能高效的决断,而每个员工如果都能懂财务知识,那工作的积极性将提高,公司里面将没有任何浪费现象出现,工作效率的提高也就意味着公司的发展和壮大,这又何尝不是每个老板最希望看到的呢!所以作为企业的领导,花费点人力物力去为员工提高点财务知识是有百益无一害。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