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什么是战略管理,企业家战略管理要做那些事?

曾经学习过有关战略管理的一些课程,觉得战略管理很枯燥,不够形象。道理是正确的,但实际运用起来却很困难。战略管理来源于实践,只有在实际中不断总结,不断完善,理论的战略管理才能发挥效益。那么什么是战略管理,企业家战略管理要做那些事呢?

 

对于战略管理,我们并不陌生。大到军事战场,小到安排一顿饭局,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到处都留有战略的痕迹。我们每天努力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家庭,这都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望。战略管理就是为了我们的目标采取一定的方式去实现的行动方法。企业家战略管理也是如此。

 什么是战略管理,企业家战略管理要做那些事?

企业家战略管理可以从制定战略目标,实施战略,战略过程控制等方面着手。企业选定好方向后,就可以制定合理的战略目标。制定目标是开始,关键还是如何实施战略。要处理好内部和外部利益关系,内部利益关系主要是企业的人力、物力、财力等,外部利益关系主要是抓好消费者和同行业的竞争与协作,并且要把这些利益关系平衡好,避免内部矛盾不断,外部冲突持续,从而影响目标的实施。在实施战略的同时要做好战略过程控制。应注重预算管理,应将预算管理应用到企业的经营和管理当中去,将预算和实践相结合,有变化及时调整。企业家战略管理还要学会决策,面临整个大环境,企业家做决策时需顺应局势,如果逆流而行,便会站在风口浪尖上。我们都知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全面了解自己和周边环境,企业才能勇往直前。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