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赢利系统
企业要想成功,必须制定好企业发展战略规划。

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也就是企业战略发展计划。在未来的三五年或更长时间,怎样设计、计划、实施、发展,让企业在竞争中站稳脚跟,甚至是独占鳌头。作为企业,做好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尤为重要。可以从企业的发展点、发展方向、发展的速度、外部力量四个方面,来制定企业战略发展规划

 企业要想成功,必须制定好企业发展战略规划。

1.     企业的发展点。发展点是开始,成立企业的初衷就是看到了发展点,有了发展的机会。比如旅游企业,就是发现了风景,而且风景有很多独特的地方,是山川、河流?还是风景高耸、陡峭?就是基于这些独特的风景才有了发展的愿景。

 

2.     企业的发展方向。企业未来要发展成为什么样子,是在竞争中匍匐前行,还是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未来发展的愿景不一样,制定的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也会有区别。

 

3.     企业发展的速度。有了发展点和方向,就要规划发展的速度。根据未来的规划,奇异要以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要思考未来如何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如何引进人才,如何创新,如何做好销售和服务,这些都是影响企业发展速度的一些因素。

 

4.     企业需要外部力量支撑。在信息时代,仅仅靠企业内部来支撑远远不够。还需要得到当地政府和其他部门的大力支持,也要考虑同行业的竞争与协作,否则,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往往会不知所措。


搜索
精品内训课程
预约试听
是时候开始学习了!
验证码:请输入图中的字符

学管理·找高培·就是靠谱

申请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