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培商院 >> 高培资讯 >> 课程回顾 >> 浏览文章

某通讯公司5G+云业务实战销售场景案例赋能

作者: 某通讯公司,实战销售,实战赋能
2021年11月10日
阅读人数:

随着5G的到来和各项技术的成熟,运营商政企客户市场迎来的新的机遇,伴随着中国消费升级与技术不断进步,以云业务为代表的创新业务迎来的难得的发展机遇。抓住云业务发展的风口,迅速的政企客户市场取得云业务的发展商机,成为当前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而云业务销售无论从客户群的选择,到需求的确立,销售的达成与传统业务相比都有着巨大的不同,如何在短时间内使客户经理迅速掌握云业务销售的重点,成为各级政企客户部门领导关注的焦点。

某通讯公司5G+云业务实战销售场景案例赋能


结合前期的调研,金山各小CEO,纵向专业换团队成员,部分政企客户经理共同参加了为期4天的5G+云业务实战销售课程的学习。此次学习不同以往的在于我们这次是训战结合的模式,一天半的理论学习,从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趋势及公司战略,重点行业现状及信息化需求的深入研讨,客户场景画像,产品设计和话术设计,2天的时间由老师陪同各小组客户经理和支撑人员深入到企业探寻客户的信息化需求,采取客户经理主谈,老师辅助的模式,深度挖掘客户的痛点并及时为客户提供相关产品匹配。

某通讯公司5G+云业务实战销售场景案例赋能

课程的重头戏在于客户拜访,首先从大家选择的客户开始入手,对于客户的全方位进行分析,从客户的商业模式,经营状况,赢利模式,企业战略,组织架构,信息化可能痛点等。老师也带领大家在课堂上进行分析,做好事先的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

每次客户拜访前,老师也都会带着大家提前半小时对我们今天要拜访的客户再次分析,确认好主谈的方向以及现场分工。

某通讯公司5G+云业务实战销售场景案例赋能

训为战不为看这是军队里常说的一句话,这话也完全契合我们此次培训,百闻不如一见,百看不如一练,通过理论学习,客户分析,老师带着大家深入挖掘等环节,通过客户经理与老师主谈,甚至现场参观客户公司等方式拉近了与客户的关系,让客户感受到我们客户经理对企业的重视,通过沟通也能够探寻到企业对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思路和想法,这样我们也可以更好将我们的产品切入进去。

某通讯公司5G+云业务实战销售场景案例赋能


通过客户拜访,大家也都总结说到,这样的拜访与我们平时的拜访是不一样的,现在这样的拜访是有目标的,不再是侃侃而谈,而且做了充分的准备能够对于客户的需求也是可以做很好的匹配,当然个人的产品的灵活匹配上还是要多下功夫,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某通讯公司5G+云业务实战销售场景案例赋能


理论的学习,现场的实战拜访,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将拜访的实际体会形成经验总结与大家分享,通过最后半天的课后复盘,通过老师角色的转换,高度还原拜访的场景,让大家可以更好的体验拜访过程中谈话技巧和工作中信息化需求的挖掘。

老师最后在总结的时候说到,通过学习和拜访,更多的是让大家转变营销的思维模式,重视服务营销,擅长就一话题敏锐捕捉客户话语背后的需求,每次充分做好准备,围绕着运营商云产品,从产品理解到客户选择直至最后的项目成交都给与了完整的讲授。我们希望学员通过学习这门课程能够掌握云业务发展的技巧,具备云业务的谈判能力。从而跟上公司的脚步,为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带来动力!

某通讯公司5G+云业务实战销售场景案例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