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培商院 >> 高培资讯 >> 课程回顾 >> 浏览文章

某纸业高效会议管理技巧内训总结

作者: 佚名
2022年12月14日
阅读人数:

1213日某纸业主办,上海高培商院承办的高效会议管理技巧专题培训在3楼会议室准时开展,此次共有19位同事参与培训。


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解决问题,但由于开会技巧不佳或过于频繁,不但无益于解决问题,反而使问题愈趋复杂。频繁的会议与主管层的随意决策,常常是员工的梦魇;员工花太多时间在无效率的会议上,不仅浪费公司成本,也造成工作效率低下。

某纸业高效会议管理技巧内训总结

老师开篇就与大家分享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并给我们建立了人际关系模型:从陌生人-信息交换-价值观趋同-情感信任-心有灵犀,老师也说道一群人在一起开会高效的会议都不是从陌生人开始的,一般低效的会议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拉起水平线,而高效的会议至少都是出于第三层次的价值观趋同的层面。所以老师在这里强调,无论开会还是企业管理,我们就是管理人,管理人的情绪,关注个人的利益。

某纸业高效会议管理技巧内训总结

开会的本质其实就是用时间换结论的商业模式,对于企业来说时间是宝贵的,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开高效会,杜绝“会而不议,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无果”的现象。

某纸业高效会议管理技巧内训总结

特别是近三年由于疫情原因,往往不能集中在一起开会,那团队之间应该如何开会,如何创新会议管理就显得特别有必要,在这里老师提出了团队创新会议五步法:甄别机会-明确目标-引出想法-反复推敲-行动计划.

某纸业高效会议管理技巧内训总结


培训通过现场大量的案例探讨和互动,老师总结概括的形式,一方面既提升了大家的参与度,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培训的乐趣,而且大家也在授课过程中随时就自己的问题与老师探讨,老师也根据自己多年的实战经验给到自己的理解和建立,大家都觉得通过一天的培训,收获满满,而且更重要的是大家也体会到开会管理水平的高低其实就是一家企业的真实管理水平,在往后的工作中大家也纷纷表示要把老师课程中讲到的知识点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创新公司和团队的会议形式,激发团队的激情,提升开会的效率。接下来我们通过一组图片走进培训现场。

某纸业高效会议管理技巧内训总结

某纸业高效会议管理技巧内训总结

经过一天的激烈PK,最终第一小组获得优胜小组,颁发优胜小组礼品并合影留念。

某纸业高效会议管理技巧内训总结

参与培训的全体与老师合影留念.

某纸业高效会议管理技巧内训总结


节选部分课程小结表大家的培训感受:

1.      思维很重要,对高效会议管理技巧上认知,会议方式的改善;

2.      沟通的层级,会议问题的步骤,回去后提高会议效率;

3.      对管理有新的认知,管理不是科学,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充分重视会议前工作,人围着事转;

4.      学习到很多知识与底层思维,某些事项场景很真实,会有工作场景中的触动,总结目前能够改善的事项,着手去做;

5.      对镜的会议主持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与理解。高效,务实,合理;

6.      收获在于用时间换取价值,积极提升参与会议的参与感,资料的前期了解与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