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培商院 >> 高培资讯 >> 课程回顾 >> 浏览文章

用弟子规打造卓越团队走进苏州明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 佚名
2016年05月13日
阅读人数:

12月26-27日,《用弟子规打造卓越团队》企业内训走进苏州明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天的学习,倍觉时间短暂。感恩、感动、崇敬、赞叹……交织在一起的感情,总让人留恋与思念。学习期间,一百多位同仁一起在聆听、感悟、震撼中尽情享受了巍巍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教育的盛宴。
 用弟子规打造卓越团队走进苏州明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用弟子规打造卓越团队走进苏州明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早8:30,集体吟诵传统经典《弟子规》,在吟诵中体悟经典内涵;紧接着,公司总经理欧阳家平发表了讲话,欧总认为再完善的制度,也必须有道德和文化做支撑。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身边的人和事,感悟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诫现场的员工们,做事要用心,要有责任心!
用弟子规打造卓越团队走进苏州明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内训课程由裴浩然老师主讲,裴老师是高培实战导师国学导师,清华大学弟子规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稻盛和夫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
两天的课程,裴老师告诉大家,国学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几千年来一直是中国人安居乐业,安身立命之文化根基,也一直是中华文化的精神脊梁。中国之所以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文化延绵五千年而没有中断的国家,正是因为有如此深厚的国学文化作为支柱,这种文化一直贯穿于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历程。学国学已成为当今热门的一个词儿,是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反思和正视。其概念广泛、内涵丰富、分类多样,把我们祖辈们的经历、体验、方法以及感悟都融入在这些文字中,为我们后人所一一品读,并领悟其中的奥妙他们把这些经典留给我们,是希望我们代代相传,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用弟子规打造卓越团队走进苏州明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裴老师一直在强调,我们要种善的种子,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什么因,得什么果,要日行一善。日行一善,改变命运,日行一善,厚德载物,日行一善,基业长青!
两天的课程,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的践行。“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是《弟子规》的总纲领,只要我们认真去学习、去思考、去感悟,就会明白其中的许多道理。两天的课程,老师至诚至真地分别向大家传授了修身、齐家、教育、饮食、管理、待人、处世之道,让我们充分地享受到了一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盛宴,使我时时处于一种被激励和感动的状态,他们实实在在教我们从孝做起,从经典做起,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践行《弟子规》,把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落实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用弟子规打造卓越团队走进苏州明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人能自省便会开悟,圣贤的教导让大家豁然开朗、迷雾顿消;“学贵力行”,在今后的实际生活、工作当中,要把所学到的圣贤的教诲变成自己的行为规范,内化为自己的德行,做为女儿、儿媳对父母,“孝”字为先,遵循孝道,时时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爱生如子,以宽容、平和、智慧去感化孩子;做好孩子的表率,我想只要心存善念胸怀仁慈,扎实工作,从我做起,从我心做起,以圣贤的标准要求自己,就一定能调动起工作的积极性,尽心尽力完成好传道、授业、解惑之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