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培商院 >> 高培资讯 >> 高培公告 >> 浏览文章

总裁财务管理与资本增值

作者: 佚名
2016年05月13日
阅读人数:

主讲教授:张鸣
 
教授介绍:
张鸣教授担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自一九八三年任教至今,担任本科、硕士、博士课程教学。现任“中国会计学会” “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上海会计学会”、“上海成本研究会”、“中国中青年财务成本研究会”、“上海总会计师研究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等常务理事/理事或会员。任中国会计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美国康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任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和财务顾问等
 
课程精华:
1、一家年收入数十亿的非上市企业,依然能够连续三年实现逐年翻番,其经营的秘诀是什么?
2、企业面临“现金流第一”还是“销量最大化”的两难困境,其经营的方针该何去何从?
3、作为董事会成员我应该关注什么指标?银行放贷时会关注什么指标?投资人又会关注什么指标?面对资金链短缺,到底是该向银行贷款、向股东集资,还是欠上下游企业的资金,如何才是企业最佳的融资方式?
4、大量外资热钱涌入,面对形形色色的投资者,企业该如何寻找合格健康的合作伙伴,避免企业日后的发展战略被投资者误导?
以上这些问题是一个企业高管每天必须面对的最基本的问题。在企业管理中,一旦财务数据掌握不全,分析偏差,就可能造成决策的失误,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凭经验、靠感觉”的做法已经无法满足当前企业的高速发展需求;“靠数据说话”的决策模式已然形成。
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通过纷繁的数据率先发现市场商机,及时洞察企业问题,更具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成为企业的致胜法宝。企业高管深知:精准定位,方能决胜千里!在高利润区游刃有余,斩获无限。
 
课程收益
【建立财务思维】具备财务头脑,读懂财务语言,加强企业决策者与财务部门之间的沟通。
【把握财报精髓】让决策者不但理解各报表数字的表层含义,更能看透报表,掌握报表背后的信息。
【透析经营状况】能通过财务数字一眼看穿企业盈利能力、资产效率及经营风险,剖析企业经营状况,发现管理问题,及时找出解决方法,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助力企业决策】凭借清晰的财务分析结果及先进的决策分析工具,助力战略性决策,规避企业风险,切实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上课时间:2014年10月25-26日
 
公开课名额有限,预约试听敬请从速